close






今天去北美館看展覽

說實話我真的只是為了那個"撞牆"的裝置藝術而去的



因為展覽館內不能照相

所以只好用網路上的照片了

這個角度不是我最喜歡的角度= =







"撞牆"主要是表現人群的盲從,描述即使柏林圍牆倒下,最難拆的是一道看不見的圍牆

作品中共有99之狼






站在狼群中

我覺得我感覺到的卻是人類控制、破壞的慾望

99隻狼以各種姿勢撲向那道看不見的牆

即使倒下了仍然回到隊伍的末端

週而復始的朝著那個看的道卻過不去的"對岸"飛躍




沒錯

這個作品描述的是人類的盲從




但是

以狼群來表現讓我不解




我看的是

那道看不見的牆也有倒下的一天



因為狼和人不同

沒有個人利益阻撓、沒有一隻狼離開團體

即使是過於天真愚蠢的目標

也會有讓他們達到的一天








我承認我偏心偏很大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焰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